偷月亮的猫

只写耽美同人。花亦山退坑

【花亦山·观影】棋局

  剧情改动!剧情改动真的大!别怪我没提醒!把柿子黑芝麻属性写的明显的那种!也会穿插些歌曲或图片,含传记结缘的剧情和pv!

  内个,有弹幕的……弹幕中不会出现这些只是游戏、只是别人创造出的作品的 。

  世子花钰安

  

  ——正文——

  【「承勇十四年·春

  宣景道」】

  [我又回来了呜呜呜!又是想嘎了谜语人们的一天。]

  [表白小花!]

  [好喜欢这个故事!]

  [+1,这个故事看了好几遍了!]

  江祈钰看到大家都看过来了,开口说到:“我所存在的世界里有‘故事收集者’,你们所做之事是收集者收集的故事,收集者们会去其他世界,把自己看到觉得很精彩很喜欢的故事写下来,编成一本书,让其他人看这些故事,了解他们。”(这些话都是我自己想都哦,我不喜欢他们被称作“纸片人”,想了这段话)

  “这个故事,被收集者成为《花亦山心之月》。”

  乔苓听到“花亦山”眼睛一亮:“嗯嗯嗯?钰安?”

  “当然。”少年精致的脸上展开笑容。

  季元启有点懵:“为何叫《花亦山心之月》?”

  “花果山f5!”江祈钰想也没想直接喊了一句,“咳……‘花’是花钰安,‘亦’是季元启,季子亦,‘山’就是玉泽,玉浅山,‘心’是凌晏如,凌云心,‘之’是宣望钧,宣望之,‘月’就是文司宥,文霁月。你们的名字连在一起就为‘花亦山心之月’了。”

  大家听完点点头。

  有人突然发现花钰安没在:“花钰安去哪了?”

  江祈钰摇摇头:“这个故事我没让他来。”

  大家听完继续看向屏幕。

  【“世子,世子,醒醒。”木微霜轻轻推了推花钰安的身子,把他叫醒了。

  “……嗯?我怎么睡在下面?”花钰安揉了有脑袋开口问到。

  马车哐当一声,把花钰安的身体颠了起来。

  木微霜在马车颠过后开口:“行至半途,马车忽然开始颠簸,世子便是因此滚下来的。”

  花园刚醒,脑海中仍浮现梦中发生的一切,模糊的刀剑光芒混着赤红点点,糊了视野……反应了好一会,他才理解木微霜再说什么。

  等梦中一切淡去,只定格在陌生少女的一张脸上,不知是何意味。】

  木微霜:“世子……”那是什么梦?怎会是那样?

  江祈钰看着花钰安,沉默不语,将自己包裹住藏起来,带着不轻易被发现的面具走出来,唐宝猊也许找到了勇气,却又好像并没有找到他说的那个勇气。花钰安是所有人棋盘上的一子,但棋子又何妨,早晚掀翻这棋盘。

  【“微霜,咱们走过去吧。”

  “为何。”

  “我有些事。”

  “世子有什么事,我可以去帮世子完成。”

  “没多大事,只是找个人。”

  二人走去明雍时,木微霜将一本册子交给花钰安。

  “此物一直由家主保管。三年前,家主离家从军,却并未带走它。”木微霜顿了顿,“家主要我在世子来明雍时,将它交予你。”

  花钰安看着面前的册子。

  花诏录——花家传家之宝,载有大景历代名士的资料。

  “得花诏录者得天下”可这一本册子又如何驱动名士呢?谁会因为你有它就任你差遣呢?而花家人,才是真正的“花诏录”。

  书册中夹着信笺,可信上空无一字,只有一枚蓝色花瓣。

  “花瓣,白纸……无半句嘱托,兄长可真对我放心……”

  “世子聪慧,向来不需家主操心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花钰安看着眼前的入学金帖,上面好像浮现出八个字——

  入学明雍,重振花家。

  [小花——行走的花诏录。]

  [花忱可太太太太放心小花了呢。]

  [小季要来了hiahiahia。]

  言者无意,听者有心。

  很多有意之人在看到花诏录眼睛亮了亮,看着后面的字也开始沉思,那本册子确实只是一本册子,而花钰安,就是行走的花诏录。

  那些人还没继续下想,就被凌晏如瞥了一眼,瞬间打了一哆嗦。

  江祈钰笑了起来:“劝你们不要什么都想的哦,可不是都是什么你们能去想的。”更何况你们加起来都打不过。

  【花钰安跟木微霜往前走。

  “救命啊救命!”一个少年的惨叫声响起。

  花钰安脚步顿了顿露出惊讶的表情,对木微霜说:“什么情况?快过去看看!”

  到了哪里,花钰安震惊的看着眼前的一幕,树上晃荡的少年,树下逃窜的锦鸡,

  花钰安看着树下来回蹦着就是不跑的鸡陷入沉思:“……”(内心:酉鸡啊啊啊啊!你们好像个弱智! 叫你们弄点动静没让你们像个弱智蹦啊!还把他绑了!   )

  花钰安又抬头:“对不起,第一次见抓鸡不成,反被鸡抓了的人,一时看呆了……”

  “……那个同砚你帮帮忙!快救小爷下来!”少年看见花钰安腰间的玉牌惨叫到。

  “……你,噗…咳,你容我先笑会哈哈哈哈哈……咳咳咳咳..”花钰安笑了几下突然咳起来。

  木微霜赶忙上前拍了拍花钰安的背:“世子!”

  不知为何,花钰安从小身子就弱,可他偏偏倔得要死。

  花钰安平复下来后摇摇头:“无事……先将这位同砚放下来吧。”

  花钰安拿起匕首上前将少年放了下来。

  少年蹦下来拍了拍头上的鸡毛道:“啊呦,多谢花家世子出手相救了!”

  花钰安看向少年衣物上的青云白鹤:“不愧是书香世家的季少爷,好眼力。”

  “小爷大名季元启,日后你我就是同砚啦!”季元启笑着说。

  少年的笑容比阳光还要灿烂,刺的花钰安睁不开眼,埋头后退两步 。

  花钰安抬起头笑了起来:“花家世子,花钰安。”

  突然冒出来一个记史,手里飞速记着东西嘴上也不听地说着:“承永十四年春,元启少主于花亦山前抓鸡,可抓鸡不成反被鸡耍,落入自己的陷阱中,幸得花家世子出手相救……”

  季元启看见记史出现哀嚎一声:“啊?又!来!了!”

  季元启抓着花钰安就跑:“打我从成为少主起,他就一直跟在我屁股后头!小爷我做什么他都要跟着!我快烦死了啊啊啊!”

  木微霜与记史看见二人跑走,只得追着他们一起跑去书院。

  ……】

  曹小月用胳膊肘戳了戳季元启:“想不到你还有这些传奇历史啊!”

  季元启:“……”

  季元鸿看着自家这个傻哥哥做的光辉事迹,摇摇头叹了口气。

  众人又看相描写花钰安内心的语句,“酉鸡”是何?

  

  ——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450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